转眼间,我也是高三学生了。
家里人总说,高三要紧,能多睡一会儿是一会儿,便张罗着在学校附近租间房子。其实从高一起,家里人就说要租房子,但我家离学校倒也不算太远,也就9.7公里,沿江边走,20分钟也就到了,所以这事一拖再拖,竟拖到了现在。
我想说这是吉林市最美丽路段。它没有大城市那种繁华感,也没有多么悠久的历史,有的只不过是一些寻常风景。
清晨乘车出发,拐个小弯,吹着江风,就到了江边的快速路。天亮得晚的时候,刚好可以看见太阳在松花江的水雾上升起;或者运气好些,能看见太阳正立于临江门大桥之上,带着一层水雾,实是好看。若是遇上冬日,沿路上总有因松花江水汽而形成的雾凇,更是锦上添花。
沿路上还静静矗立着政府机关的老楼,各类公园、博物馆点缀其间,直至学校那座百年建筑。或许沿路多是政府机关,市政的人年年在这个路段精心修缮,不是增设新的公园,就是修建几处博物馆,整个路段都在焕发生机。
也许太过寻常,和很多人一样,我看了两三次,也就不感兴趣了。不是在车上补觉就是背些昨晚没背下来的东西,眼皮都不曾多抬一下,满心还埋怨着家离学校怎么这么远,害得我天不亮就得爬起来。
江风也好,晨光也好,一切都很好,也都成了催我快走的背景,而不是值得驻足的风景。
今天搬家,最后一次走这条陪伴了我两年的路,心里头总有些空落落的。江还是那条江,老建筑还是那些老建筑,倒是我,一下子觉得它们格外美丽——或者说,是我自己,直到这最后一天才真正体会到它们真正的美丽。
高三了。往后的日子大约是另一种紧绷,另一种滋味。那条路,那独属于我快生活中慢的二十分钟,大概就这么再见了……
- 本文链接: https://www.ryqi.top/p/goodbye-to-my-morning-commute/
- 版权声明: 本站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NC-SA 许可协议。
